禿子,長期潛水與神隱

我有些話想說。

七里稻香:

這次不是來更文,只是有些話想說說。




我今天開車,一天內遇到兩隻被輾斃的貓咪,還很小很小,第一隻差不多2個月吧,第二隻就只有巴掌大。




家裡有養貓後其實對於生命的脆弱和過程很敏感,一直想要再收編浪貓已經被媽媽罵了很多次。




偶爾在便利店外面看到浪貓我都會回去再買個罐罐給他們吃,我沒辦法給你個安逸的生活至少讓我給你一頓好吃的。也想過如果有一天讓我遇到一隻很不幸遇車禍身亡的貓咪,我會盡全力,為他安葬。




可是沒想到但這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我竟然如此的沒用。




第一隻貓咪是在下午陪家人去買水果的時候遇到的,兩個月大。被車碾過頭部,腸子都跑出來了。那時候還有烏鴉在啄他的肉。我開著車不能突然下車,只好在買了東西之後再繞路過去試試看幫他收屍。




我要下車處理嚇著了我的弟弟和外婆,他們鼓勵我去,可是卻沒有膽量去收拾。我拿著報紙下了車,嘗試著不去看他的死狀,將他用報紙裹起來。




可是我高估了我自己,那就好像一團肉,我扶起了的肚子說不准他的頭會掉下來。我嚇得退了好幾步,回到車上求助也沒有人有膽子陪我。




那時候覺得自己好沒用,我明明下了決定,卻什麼都沒辦法做到。回家的路上,車裡很安靜,就連我平常愛笑我的弟弟在看到我不斷流眼淚也沒有做聲。




之後我用了好幾個小時在平伏我的心情。




要去吃晚餐的時候,出門在樓下停車場的出口處遇到第二隻被輾斃的小貓咪。這個貓咪更小只,說不准是被母親遺棄的。




那隻貓咪在幾天前已經在那了,叫聲很洪亮,我住的樓層都能聽到他的叫聲。可是極度的怕人,一點點的動靜就會嚇得他跑掉,而且喜歡鑽進車子的底盤上。




我為了抓他,連續兩天在停車場等,拿著飼料和肉泥,耐著性子在等。只可惜只見過他一面,之後他就跑了。停車場那麼大,我找了很久,找了閨蜜一起來都抓不到他。




之後就沒聽到他的聲音了,我心裡暗自希望是被好心人撿到,但是也知道他很大的可能性是死掉了。




死亡時間大概是今天下午,小小的身軀已經被碾得扁扁的,這次我沒膽子去救他。




如果有人看到這裡,謝謝你聽我說這些廢話。


也希望可以傳達給更多人知道,生命很脆弱,在外流浪的生命,不論貓狗,過得都很辛苦。吃的是餿食、喝的是髒水,壽命不過三年。


希望更多人知道結紮的重要性,讓流浪動物們不要不斷的受苦下去了。




另外,如果看到有一隻流浪動物合你眼緣,而你也有能力飼養,不妨給他一個家。請用認養代替購買


貓貓狗狗的基本開銷很少很少,你的善舉可以改變一個生命的世界。




共勉之。

评论

热度(17)